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恐龙化石资源 重庆云阳规划侏罗纪主题公园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4 18:21

 

携恐龙化石资源 重庆云阳规划侏罗纪主题公园

 1月20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向全球征集重庆·云阳恐龙地质公园总体规划方案,规划建设侏罗纪恐龙主题公园。这一规划将依托此前云阳县普安乡出土的恐龙化石群,云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规划中的主题公园将以科研和科普为支撑,建成集生态型、原始型、科技型以及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一体的大型恐龙旅游产业园。

发布会现场介绍,云阳恐龙化石的发现地位于云阳县普安乡老君村,距云阳新县城23公里,距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22公里。恐龙化石露头调查结果表明,恐龙化石核心区出露长度达550米。通过保护性发掘工作,目前已形成长度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龙化石墙”,墙体面积达1155平方米。据探测,“恐龙化石墙”下仍有大量恐龙化石,埋藏深度至少20米。中科院研究员徐星在“关于重庆市云阳县普安乡新发现恐龙化石的初步评价意见”中认为,保护性发掘形成的长达150米的世界级侏罗纪原址大型恐龙化石墙,具有很高的科普价值和开发利用价值。

云阳县县长覃昌德表示,结合特有的资源,云阳县开展全球招标规划建设的恐龙主题公园将以科研和科普为支撑,根据恐龙化石的埋葬、分布和资源环境的特点,采用一流技术,让游客置身远古的恐龙世界。

另据了解,随着国内主题公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结合在地恐龙化石类资源打造恐龙主题乐园成为业界新宠。据了解,就在2017年年末,同样有丰富恐龙化石资源的四川自贡即与华强方特展开合作,打造恐龙文化主题乐园项目。不仅如此,在2017年年中,天津市静海区政府部门也有消息显示,当地的中华恐龙园项目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另外,在浙江义乌等地,以恐龙主题打造的主题公园也在建设当中。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结合化石资源打造相关主题公园具有资源优势,但主题公园经营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效果如何还需要看后期的具体产品水平。尤其是相关乐园的增多,能否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以及广泛知名度的IP或旅游产品才是致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