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台酒业融资自救计划暗藏风险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7 15:28

 

皇台酒业融资自救计划暗藏风险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武媛媛)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皇台”)提出新的融资计划意图实现自救。根据甘肃皇台最新发布公告显示,为满足持续发展补充经营性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拟向吉林东北亚创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行平台申请,发行总额不超过 2亿元的定向融资计划类产品,融资期限为 15 个月。然而不少业内专家认为,甘肃皇台业绩不振、官司缠身,故此次“有条件”筹集资金计划也存在一定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甘肃皇台还针对此次募资计划提出偿债保障措施。公告指出,在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兑付本金和收益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兑付本金和收益时,公司将采取不向股东分配利润;暂缓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实施;调减或停发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奖金;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等措施。

据了解,甘肃皇台近两年一直处于资金实力不足、主业运营不佳的状态中,且经历内部管理矛盾、财务造假判赔、高层变动频繁等负面事件后,该公司业绩表现持续惨淡。据甘肃皇台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4063万元,同比下降7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6740万元,同比下降37.74%。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皇台自上市以来,已经先后三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6年甘肃皇台业绩亏损,如果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净资产或净利润为负值,甘肃皇台将再次被实施*ST特别处理。

虽然甘肃皇台为重振业绩,从去年7月开始宣布资产重组,拟向其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厚丰”)出售旗下白酒主业,同时对幼教产业进行投资。并于去年11月,与高诚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研发、生产、销售皇台文化、收藏和消费类白酒谋利。但甘肃皇台资产重组所涉事项均未落地,而文化酒的研发也还在起步阶段,难以为该公司带来有效收益。此外,今年首月未过,甘肃皇台就已经先后两次收到民事判决书,判赔金额以及案件办理费用将累计影响该公司2017年度损益约2494万元。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甘肃皇台的业绩长期不济,且在资产重组的过程中仍有官司缠身,企业资金问题凸显。2亿元的融资虽然能够对企业进行“补血”,但甘肃皇台内部顶层设计存在问题,营销策略没有按照行业发展路径进行调整,产品开发方面没有活力,旗下新布局的早教业务和文化酒开发也都未真正实现落地,如果15个月后始终业绩不佳,就其偿债措施来看,恐将会给该公司带来更多内外部矛盾及资金问题。此外,甘肃皇台处目前游走在资本市场边缘,想要依靠此次融资实现自救,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