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饮去年收入超3.9万亿元 外卖增长明显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3 20:11

 

餐饮去年收入超3.9万亿元 外卖增长明显

1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烹饪协会获悉,2017年全年餐饮收入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年营业额200万元及以上餐饮企业)收入9751亿元,同比增长7.4%,因增幅较上年收窄而略显乏力。而作为带动餐饮收入增长的主要业态之一,外卖行业较上一年增长超两成。

中国烹饪协会表示,2017年餐饮市场增长平稳,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餐饮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提升。同时,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联合发布《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7年餐饮消费热点进行梳理,并对2018年餐饮消费趋势提出预判。报告指出,消费者选择餐厅的前三位因素分别为就餐环境、菜品口味和食品安全位。“80后”“90后”逐步成为餐饮消费生力军,20-35岁年轻人贡献了餐饮消费74%的订单。而在外卖方面,中国在线外卖市场2017年市场规模约为2046亿元,较上一年增长23%,在线订餐用户规模接近3亿人。餐饮外卖外送经过井喷式增长之后,正在步入稳定发展期,消费者对于外卖外送的选择开始从价格导向往品牌导向转移。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也表示,虽然外卖行业增长速度迅猛,但外卖在整体餐饮规模中的占比还有很大增长空间。“餐饮品牌化发展”、“主力消费人群年轻化”“重视承担社会责任”是2018年餐饮外卖领域的几大重要趋势,餐饮商户要紧紧抓住餐饮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红利期。报告预判,在2018年,“90后”“00后”将成长为消费新引擎。个性化、体验化、多样化、时尚感的消费需求将成为餐饮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