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低演出曲目数量未公示 赵雷演唱会少唱13首曲目被罚5万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7 15: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1月9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通报,针对北京某文化公司举办的“浮游赵雷2017北京演唱会”营业性演出活动未能完成申报的40首演唱曲目数量,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全国就演出主办单位未向社会公示演出最低曲目的第一案,也让公众将更多的目光聚集到营业性演出领域。

据悉,2017年11月30日,有消费者反映购买了艺人赵雷北京演唱会门票并观看了演出表演,发现实际表演的演出曲目与演出活动之前查看的曲目数量不符,有“缺斤短两”的情况。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于2017年11月18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浮游赵雷2017北京演唱会”营业性演出活动中,北京某文化公司申报演员演唱曲目为40首,现场演出中主要演员只演唱了申报的27首曲目,未能完成报批内容中的节目内容,且在演出前售票宣传信息中未告知消费者该场演出最低时长、最低演唱曲目信息,该演出举办单位在演出经营活动中未及时告知观众并说明理由。

根据文化部2017年7月6日颁布的《关于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规定,演出举办单位、演出票务经营单位在销售演出门票时,应当明示演出最低时长、文艺表演团体或者主要演员信息,涉及举办演唱会的,还应当明示主要演员或团体及相应最低曲目数量,其目的在于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长期以来,一些演出主办单位打着大牌明星参演的宣传,对明星在整场演出活动中表演的内容和时长只字不提,标高票价吸引消费者购买。在演出过程中,明星艺人只进行少数曲目的表演,与消费者期望有很大差距,产生了纠纷,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此案的办理,是落实文化部《关于规范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经营秩序的通知》的要求,对演出主办单位在演出活动中所承担的义务进行更明确的规定,从而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的监管、规范营业活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业内人士指出,明星演唱会是演出市场中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很多热门演唱门票不仅一票难求,甚至会被炒出天价。虽然受到市场热捧,但是一些明星演唱会却名不副实,演唱会中途停摆或者演出内容与宣传不符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此次通报国内首起最低演出曲目未进行公示、未对消费者合法权益进行保护的案件,是对营业性演出市场规范化运营的警示,同时也为消费者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提供了维权的渠道。演出市场秩序的维护,不仅要靠法律与相关规范性文件,行业内部自律体系的建立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