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雪+旅游成元旦出游爆款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2 09:22

 

冰雪+旅游成元旦出游爆款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超过1.3亿人次,全国旅游市场南下北上趋势明显,其中各地纷纷推出的冰雪旅游更是成为这个元旦的爆款项目。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以赏雪、玩雪、赏冰等内容为主题的休闲游更推动冰雪旅游成为元旦小长假的热门。以冰雪旅游大省黑龙江为例,全省共推出各类冰雪体育赛事、户外冰雪活动和冰雪文艺演出等共计114项,其中仅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就接待游客11.68万人次,收入2991.4万元。太阳岛风景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北极圣诞村等冰雪主题景区较往年同期均有显著增长。北京市更以盛大的新年倒计时活动,为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并在此期间推出多种冰雪旅游产品。同样作为冰雪旅游大省的吉林省也结合当地资源,通过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节、长白山冰雪旅游节等带动元旦旅游市场。

在冬季旅游产品中常与冰雪产品联系在一起的温泉产品,同样在元旦假期受到消费者青睐。多地温泉旅游产品游客、营收双增长。国家旅游局消息显示,天津市在元旦假期共接待游客 61.17万人次,旅游收入2.42亿元,其中多家主打温泉概念的景区日均接待量都超过5000人次,尤其是具有疗养价值的中药温泉备受追捧。贵州省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797.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和32.3%,这一数据中有相当部分是来自于温泉旅游的火热,贵州多地的知名温泉在假日期间均迎来大量游客。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指出,除冰雪外,游学旅游、工业旅游等以“旅游+”方式打造的新产品、新业态也逐渐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