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冰雪旅游收入5年内可达6700亿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3 09:21

 

我国冰雪旅游收入5年内可达6700亿元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研究成果显示,2016-2017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2700亿元。我国已经成为冰雪旅游大国,正在向冰雪旅游强国迈进。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则显示,冰雪观光成为冰雪旅游的主要类型,冰雪观光人数占我国国内冰雪旅游总人数的72.4%,滑雪休闲度假游客占我国国内冰雪旅游总人数的27.6%。在冰雪旅游者中,同时选择冰雪与温泉的游客占到总游客人数的13.4%,冰雪和温泉这“一冷一热”资源成为重要的市场配对吸引物,成为很多游客必选的冰雪旅游套餐。而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1-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收入达到6700亿元,冰雪旅游将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的产值达到2.88万亿元。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以及我国冰雪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滑雪场等设施不断完善,世界冰雪旅游爱好者将慕名来到张家口、长白山、哈尔滨等冰雪旅游目的地、知名滑雪场进行冰雪运动训练、观光休闲度假。同时,随着我国冰雪旅游消费能力增强和冰雪文化繁荣,更多国内冰雪爱好者将前往日本、欧洲、美国等冰雪旅游发达国家或地区进行旅游体验。

另一方面,与其他多旅行形式相比,冰雪旅游风险性更强,特别是滑雪属于高危旅游体验项目。但据统计,在所有参与冰雪旅游游客中,购买意外险的占比仅为55.2%,游客参与冰雪旅游时的安全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