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元航空首推窄体机空中上网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5 11: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实习记者 许伟)手机空中“解禁”让中国民航市场争夺战再次打响。九元航空1月24日表示,正式开启窄体机空中互联网接入服务,这是国内航空公司首家窄体机的空中联网。不过有专家指出,受改造成本高昂影响,窄体客机空地互联设备改装恐难大规模推广。

窄体客机通常指只有一条通道的客机,多用于中短途航线。九元航空采用的窄体机型为波音737-800机队,公司负责人表示,九元航空的波音737空中上网各项技术均已成熟,目前正进行相关手续审批,预期将于春运期间对旅客开放。届时旅客可使用包括手机、电脑、Pad等常用便携电子设备连接客舱内的WiFi信号,体验空中互联网服务。

据九元航空负责人透露,改装的费用不菲,一般在500万元左右。目前,我国只有双通道及以上的宽体机实现了空中联网。据民航专家綦琦介绍,在飞机上安装WiFi设备,一般分为交货前已安装和后期改造加装两种,成本大不相同,改造费非常高,因此目前窄体机还不会大规模改装。此外,由于监管部门对空中WiFi使用尚未有明确的相关收费政策出台,空中联网还处于体验阶段,机上WiFi被定位为辅助性服务,相当于给旅客提供免费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