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葡酒业吞下白酒电商谋突围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5 11: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武媛媛)1月23日晚间,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葡酒业”)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九润源公司49%的股权,并可能视情况募集配套资金。业内人士指出,通葡酒业近两年业绩表现不稳,此时对九润源公司进行资产回购,意图强化线上业务以增厚企业业绩。

九润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白酒为主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业务为向互联网平台销售酒水,并通过网络旗舰店实现部分网络零售,其客户主要为京东、天猫超市、1号店、亚马逊等多个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站。数据显示,九润源公司2012-2014年1-11月净利润分别约为276万元、435万元和1185万元,而同期,通葡酒业净利润则分别为1311万元、987万元和-333万元,可谓一路探底。

2015年2月,通葡酒业首次斥资6669万元,收购了九润源公司51%的股份。收购过程中,双方曾立下业绩承诺协议,九润源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000万元和3500万元。而2015年九润源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实现2667.21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106.33%。通葡酒业也曾表示,控股九润源公司后,公司整体经营和财务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改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相应增强。

近两年,国内葡萄酒市场消费升级,但在进口葡萄酒大量抢占市场的背景下,通葡酒业去年的业绩整体处于波动状态。数据显示,通葡酒业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221万元,同比增长13.12%;但在半年报中,该公司净利润为115万元,同比大跌50.6%;而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272万元,同比增长163.94%。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葡酒业近几年盈利能力不足,此时全资控股九润源公司,可以通过其成熟的电商销售经验和渠道,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强化线上销售,谋求业绩突破口。但九润源公司之前50%以上的采购金额和销售收入依赖单一客户,且渠道销售的收入占比较重,存在客户及渠道业务过于集中的问题。此次交易落定后,通葡酒业能否做好资源整合,突破国产葡萄酒的市场困境,实现业绩有效增长,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