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食药监局抽检6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韩尚苑石锅拌饭上黑榜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5 11:38

 

北京食药监局抽检6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 韩尚苑石锅拌饭上黑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赵超越)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抽检了包括餐饮食品、糕点、水果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等11类食品55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548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整体合格率98.9%。

从不合格样品情况看,本次共抽检了餐饮食品类2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糕点13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果制品2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其中,北京美富贾餐饮有限公司(韩尚苑石锅拌饭)经营、消毒的勺、盘、小碗、大碗,不合格项目均为大肠菌群,而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对餐饮食品的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北京鑫香达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艾窝窝(香芋味),不合格项目同样为大肠菌群。而北京京北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南口分店经营的标称和田昆仑绿海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黑加仑葡萄干,不合格项目为霉菌,经检测实测值为10000 cfu/g,标准值规定为≤50 cfu/g。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北京食药监局提示,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本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餐饮食品中,且均未检出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不合格样品对人体的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此外,霉菌超标的食品主要是通过其产生的霉菌毒素对人体产生危害。本次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未发现霉菌毒素不合格的情况。因此,本次霉菌超标的不合格产品对人体危害较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