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音加码中国航空市场布局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6 15:13

 

波音加码中国航空市场布局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实习记者 许伟)中国航空市场的强劲需求,令各大商用飞机生产商都在争抢市场份额。1月24日,波音中国公司总裁庄博润表示,2017年波音公司向中国各航空公司交付量再创新高,且在未来三年内,将进一步推进与中国航企的合作。业内专家指出,随着波音与空客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中国商用飞机C919也取得首飞成功,波音在中国的市场发展将会迎来挑战。

据庄博润介绍,2017年波音飞机全球交付量为763架,其中交付中国的数量占26%。值得一提的是,波音在737项目上已实现每月47架的产能,并开始交付最新的737MAX。其中,每三架波音制造的737就有一架交付给了中国。

包括中国的大飞机在内,全球市场范围内想参与商用飞机市场的国家还很多。去年5月28日,俄罗斯最新研制的MC-21双发中短程干线客机成功首飞。该飞机未来也有望与波音、空客的同类型客机进行商业竞争。

近年来,波音一直在加码中国市场布局。据波音相关负责人透露,在2017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波音与中国宣布了300架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庞大的订单也进一步推动了波音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庄博润指出,就是在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客户的支持下,波音在2017年的巴黎航展上得以成功启动737MAX10机型。

“未来20年,全球对于新飞机的需求量将达到4万余架。这样庞大的需求量,已经留出了足够的空间让新的竞争者来参与。”庄博润表示,在2018年,波音将保持高产的交付量,继续支持中国民航业的有力增长。他还指出,未来,波音和中国市场的合作,还将延伸到民营企业、民营领域,与中国航天工业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加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