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部门共促旅游厕所用地政策适用期限延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6 15:13

 

三部门共促旅游厕所用地政策适用期限延长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许伟)1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国家旅游局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文件,旅游厕所用地政策适用期限延长至2020年11月25日。三部门还明确指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及相关粪便无害化处理设施需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可由旅游厕所建设单位集中申请,按照法定报批程序集中统一办理用地手续,各地专项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据悉,由于旅游厕所具有用地面积小而又分散的特点,旅游厕所申请新增建设用地存在一定困难。2015年国家旅游局、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的意见》中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经三部门研讨决定,将集中申请旅游厕所建设用地指标的政策周期予以延长,以保证《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顺利实施。

另外,文件还指出,对于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旅游厕所配套的粪便处理设施,政府可以无偿供应土地。政府可在新供其他建设项目用地时,将配建旅游厕所纳入供地条件,推动社会力量兴办旅游厕所。

国家旅游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加大旅游厕所用地政策的落实,扎实推动“厕所革命”,发挥好旅游厕所在旅游业发展中的文明窗口地位和基本公共服务作用,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