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启动泰国游艇事故应急预案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5 21:45

 

我国启动泰国游艇事故应急预案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13:00左右,在泰国甲米皮皮岛海域,一艘搭载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起火,事故引起国家旅游局的重视,目前已启动了紧急预案。

消息显示,发生事故的游艇所搭载的乘客除了中国游客外还有数名泰国人,游客中还包括多名儿童。截至发稿时,事故已经造成5名中国游客重伤,重伤游客被送往甲米医院进行救治。甲米当地的旅游警察与救援机构也赴现场参与救援。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也于第一时间协助处理伤者救治和转院等事宜,截至当日21时,尚未有中国游客死亡的消息。

据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国家旅游局在获悉事故情况后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要求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立即了解情况,并配合中国驻泰国使领馆敦促泰国当地医院全力救治受伤游客,联系并敦促泰国旅游警察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另外,李金早还要求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全面了解组团社以及领队、游客等的相关信息,做好善后处置和旅行社责任保险理赔工作。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赴泰国的中国游客多达980万人次,消费总额高达4800亿泰铢,2018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仍将持续增加。有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将有4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流动资金将高达200亿泰铢。与2017年相比,游客人数和收入的增长幅度都有望超过10%。但近期,泰国游接连发生安全事故。据悉,2017年12月21日,泰国芭提雅就发生了一起因大象发怒踩踏中国游客的事件,一名旅行社领队在援救游客的过程中被大象踩踏身亡。该事件还造成了同团的1名游客重伤、2名游客轻伤。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馆网站也在随后发布了针对泰国旅游的提示,游客应谨慎选择丛林飞越、大象骑行、亲近野生动物等具有一定危险系数的项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