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年业绩有望达标 老白干收购丰联酒业仍未脱离考验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5 21:46

 

首年业绩有望达标 老白干收购丰联酒业仍未脱离考验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武媛媛)“河北王”衡水老白干(以下简称“老白干”)进一步公示资产收购细节,丰联酒业2017年净利有望达标,避免股份补偿风险。1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老白干发布多条涉及资产收购的公告,并披露了丰联酒业2017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260.90万元,基本完成收购过程中双方协定的业绩承诺指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此项并购还没收尾,双方处于调整期和磨合期,老白干在整合过程中仍面临一定风险。

据了解,早于2017年4月,老白干曾在收购过程中与丰联酒业签署《业绩承诺及补偿框架协议》,该协议指出,丰联酒业2017年度的承诺净利润需达6676.6万元;2018年除承德乾隆醉外,丰联酒业的承诺净利润需达4687.12万元;2019年除承德乾隆醉外,丰联酒业的承诺净利润需达7024万元。如果丰联酒业在任一会计年度年末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数低于承诺标准,该企业需就净利润差额用并购交易中所取得股份对老白干进行补偿。

而公告显示,2017年1-9月,丰联酒业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498.9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60.90万元,已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的89.79%。同时,综合考虑白酒销售的季节性,丰联酒业2017年度业绩承诺具有可实现性。

近一年老白干市场发展迅速,业绩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据去年10月老白干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实现17.29亿元,同比增长4.44%;净利润实现1.17亿元,同比增长40.45%。据悉,在冀北、冀中地区,老白干主要面临承德乾隆醉、山庄老酒等品牌的激烈竞争,省外市场则处于布局阶段。因此,在此次收购中,老白干重点在于将承德乾隆醉收入囊中,以扩大省内市场份额,加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区域主导地位。但值得一提的是,丰联酒业旗下河北承德乾隆醉酒业、湖南武陵酒业、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以及山东孔府家酒四家白酒企业的销售区域集中于各自的基地市场,并且均面临着来自全国性和区域性知名白酒品牌的竞争压力。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对此表示,酒业宏观环境利好的背景下,业绩增长对于老白干而言属于一个好的开头。但老白干和丰联酒企旗下四家酒企仍在调整期和磨合期,老白干在整合的过程中仍然面临潜在风险。目前四家酒企属于地方弱势酒企,业绩正处于止滑阶段,产品及品牌均偏向低端化。而丰联酒业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仅为5000万元左右,整体业绩表现一般,发展前景仍需要谨慎观察。从企业内部而言,老白干需要妥善解决酒企间快速整合、原有高层权责分配等问题;从外部环境而言,行业消费升级推动品牌化发展步伐,但老白干自身的中高端品牌十八酒坊还不够强势,当下想要带动四家酒企实现快速增长会比较吃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