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换帅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4 09:30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换帅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在陈刚履新去哪儿网CEO后没多久,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也任命了新帅。1月3日晚间,携程COO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为了配合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提高自身全球视野和国际化的领导力,将于2018年春节后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同时孙茂华还宣布,从2018年1月起任命陈瑞亮为携程公司大住宿CEO,全权负责携程公司大住宿及大住宿控股公司各项事宜,并向携程CEO孙洁汇报。在业内人士看来,携程内部也在不断改变,在任免干部年轻化的同时谋求新的突破。

根据携程方面资料显示,孙茂华于2000年之前在锦江集团旗下酒店担任管理职务;2000年加盟携程,负责携程服务联络中心的创建和管理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2012年,孙茂华任大住宿事业群CEO,从2016年底晋升为携程COO、酒店集团CEO,负责集团酒店业务、集团服务、分公司业务。而此次新任命的大住宿CEO陈瑞亮此前在微软总部及硅谷工作,于2015年3月才加入携程,负责后台服务的开发工作,并于2017年11月才被任命为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OO。

对于这一新的任命,业界普遍认为携程任命新干部趋于年轻化。此前,在携程一次内部会议上,时任携程总裁兼COO的孙洁便在会议上向其他高管表示,携程80后、90后员工的整体比例占到了95%以上。2017年12月,原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地上交通CEO 陈刚便被任命为去哪儿网新CEO,在一系列的任命后,显然携程也在谋求突破。

在前不久去哪儿网的发布会上,去哪儿网就联合多家酒店集团构建新生态圈,同时创建会员机制,将和酒店打通会员制积分。显然,下一阶段,住宿业依然是携程、去哪儿发力的重点。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携程不断任命懂技术的新人,但在这一变化的背后,也反映出OTA行业竞争的残酷,随着同程和艺龙的合并,也让当前在线旅游市场三足鼎立的态势愈加明显,各家企业都在各自出招欲争夺更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