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2018-01-15 21:40 人民网   

 

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活动现场

2018年1月10日,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植物:不可思议的智慧 The Incredible Wisdom of Plants”为主题。植物馆是2019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主场馆之一,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集团”)、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发布会现场,2019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合作伙伴委员会也正式推出。

2019中国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植物馆模型

植物馆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筑设计理念为“升起的地平”,建筑表面机理以植物根系为灵感,庞大的垂坠根系向下不断蔓延,将植物原本隐藏于地下的强大生命力直观呈现给参观者,不仅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带领参观者踏上一场以感受植物根系力量为起点的奇妙植物世界之旅。植物馆建筑分为三层,一层设有热带植物温室,占地约3000平方米,汇聚600多种珍贵植物。展馆通过一系列高科技创意手法,向参观者充分展示“植物的智慧”,呼唤人类保护植物,关爱地球,关注人类的未来。建筑二层为绿色多功能报告厅,会期将陆续举行红树林、植物科学画等分主题展览。植物馆屋顶观景平台设有中信植物主题咖啡书店和纪念品商店,站在这里登高远眺,可以将妫水河、海坨山以及中国馆、天田山等北京世园美景尽收眼底。

据了解,为降低植物馆能耗,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万科集团通过预先制定环境定位计划和提升建筑智能化,做到被动和主动双向节能,坚持低碳、低水、低排放三原则,采用超常规的种植方式提高景观植物的种植标准。

另据介绍,2018年1月10日上午11点零八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工程顺利实现封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