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合音乐联合55家Livehouse发起LPA独立音乐盛典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6 10:35

 

太合音乐联合55家Livehouse发起LPA独立音乐盛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由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秀动网发起的2017 LIVE POWER AWARDS(以下简称“LPA”)独立音乐盛典,于1月11日正式揭晓最具人气、最佳现场、最具潜力三大类评选结果,涉及民谣、摇滚、朋克、爵士、重型、Hip Hop、电子、Indie八大流派,共有64组音乐人、乐队获得提名。

LPA组委会表示,本次LPA独立音乐盛典以“LIVE(现场演出)”为评选主题,以秀动网官方统计的现场演出票房为根据,采用专业评审机制,由秀动网联合全国55家重点Livehouse共同推荐、评选产生,包括Carta、火星电台、Mr.Miss、惘闻、晨曦光廊、萨满、反光镜、晓月老板、花粥等独立音乐人及乐队获得奖项。

Livehouse现已成为推动国内原创音乐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但据不完全统计,虽然我国每年新歌产量大约为10万首,可绝大多数新歌并未获得有效宣传、发行。VOX Livehouse主理人朱宁表示,舞台最能检验乐队和音乐人,同时乐队和音乐人也需要更多表演才能成长,这就需要为音乐人提供更多舞台空间和场地。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此次LPA独立音乐盛典的奖项设置根据不同音乐风格分别进行评选,较为细化,且其中也不乏偏向小门类的音乐风格。在获得2017LPA独立音乐盛典爵士类最具潜力和最具人气奖的Mr.Miss看来,随着产业发展越发细化,奖项设置才能更加细化、专业,这反映出小门类音乐正愈发受到重视,获得行业内外的认同。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由于现场演出可以提供无法替代的体验感,现阶段选择观看现场演出的人正在逐渐增加。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音乐类演出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票房收入则约为43亿元,其中Livehouse实现票房收入8285万元,并已连续三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幅度。

愚公移山主理人吕志强认为,如今的Livehouse与十多年前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方面是与过去相比现阶段乐队的数量大幅增加,且覆盖各种不同风格,另一方面则是选择观看现场演出的人越来越多“过去走进表演现场可以发现,里面有80%的人都是认识的、熟悉的,但是现在再进入现场,99%的人都是不认识、没有见过的,这代表着有很多新的人进入了现场,在现场观看音乐人的演出”。

“其实很多音乐人和乐队最初都是通过在Livehouse演出,之后慢慢走出来,并登上更大的舞台,市场上需要更多Livehouse为音乐人们提供更多的表演机会,满足音乐人的需求,帮助音乐人的发展。目前Livehouse的数量变多了,设施也变得更好,但同时也能发现,还有很多音乐人或乐队由于经济原因无法进行巡演。此次推出LPA独立音乐盛典,在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推新人,培养更多优质的音乐人和乐队,对于此次获奖的音乐人及乐队,未来也会安排演出、巡演等活动”,太合音乐集团演出管理中心总经理杨浩宇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