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菲特任命新副总 接班人浮出水面?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6 09:16

 

巴菲特任命新副总 接班人浮出水面?

已经88岁高领的“股神”巴菲特任何一点人事任命都会引起行业内对其接班人的猜测。当地时间10日,世界著名的保险及多元投资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公告称,伯克希尔董事会主席、“股神”巴菲特任命雷格·阿贝尔及吉特·贾殷为新晋主席,并将董事会人数由此前的12人增加至14人。消息一出,舆论再度“爆炸”,市场观点认为,他们中的一位最终将接替巴菲特成为这个庞大企业集团的下任掌门人。

随后巴菲特在接受CNBCSquawkBox栏目的采访时也坦言,这个决定是逐渐完成交接班过程的一部分,但并未提及进一步接班的具体时间。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仍旧良好,也很享受工作,因此上述升职变动并不意味着将很快进行大规模的管理层变动。伯克希尔ClassB股价当天盘前跌0.26%,市场投资者已经开始考虑没有了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未来将何去何从。

在伯克希尔的公告中,现年55岁的阿贝尔将担任负责非保险业务的副主席,目前他的职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而目前担任国家赔偿公司执行副总裁的贾殷此次被任命的职位为负责保险业务的副主席,他今年已经66岁。声明中还提到,巴菲特(主席兼CEO)及其94岁的老搭档芒格(副主席)仍将继续担任各自角色,并负责公司上下各项重大投资决策。

2015年,芒格就曾对两位候选人赞叹有加,称这两位经理人具有世界卓越水平的高官,在某些方面甚至比巴菲特更好。各路媒体也盛传,贾殷将是巴菲特的首选接班人。目前贾殷已在伯克希尔供职近三十年,以擅长承受大规模非传统风险而著名,专注CEO和投资者的咨询公司顾问LauraRittenhouse曾表示,他擅长评估非传统风险并创造新的利润丰厚的业务,这对于保险业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而再保险业务是伯克希尔约1050亿美元的保险浮存金的主要贡献来源,巨额的保险浮存金为巴菲特进行投资提供了近乎零成本的现金流,巴菲特也曾直言,用保险浮存金做投资是伯克希尔成功的关键。

但贾殷还有一个致命硬伤,66岁的年龄成了他成功接手伯克希尔的最大障碍。伯克希尔曾在2014年给股东的信中提及,巴菲特将从公司内部选出下一任CEO,条件之一是年龄要相对年轻的能经营伯克希尔至少十年,并不期望董事会选出一位会在65岁法定年龄退休的人接替他的位置。市场上更有分析称,贾殷对于伯克希尔的再保险业务太过重要,升迁为CEO反而是对其天赋的一种浪费。

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后,阿贝尔的胜算似乎多了些。巴菲特曾公开称赞阿贝尔在处理多项重大并购案上的表现,并肯定了阿贝尔在开拓可再生能源方面业务的努力。与贾殷在特定领域展现的才能不同,阿贝尔在多重并购案上展现的领导能力似乎是对接手伯克希尔CEO位置的量身定制。

阿贝尔的才能展现在能源方面。自2008年成为伯克希尔能源公司CEO以来,阿贝尔已经主持近150亿美元总额的能源行业并购案,并带领伯克希尔能源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供应商之一。而能源是伯克希尔至关重要的一环,目前,伯克希尔能源公司营收已经占到伯克希尔总额的10%,市场有观点认为,伯克希尔能源就是伯克希尔公司未来的关键。巴菲特也曾坦言,虽然电力需求不像几年前那样大幅增长,但十年后伯克希尔在风里和光伏发电领域一定会有比现在更多的投资,也将拥有比目前更多的电力公司。在这样的前景设置下,阿贝尔的胜算似乎又多了一分。

另一方面,阿贝尔的稳定表现也深受巴菲特赏识。此前阿贝尔的光环一直被称为“修复先生”的索科尔遮盖,后者曾帮助巴菲特管理深陷困境的飞机公司NetJets,但索科尔随后却因违反内幕交易规则的丑闻而辞职。此前,阿贝尔一度被媒体称为“索科尔第二”。结合目前情况来看,无论最终伯克希尔CEO的光环花落谁家,这都不会是一场乏味的争夺战,“后巴菲特时代”已经进入倒计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