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蜗牛携支付宝发力一站式智慧旅游服务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蜗牛携支付宝发力一站式智慧旅游服务

2018-01-07 17:45 人民网   

 北京1月5日电 (田虎)近日,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一站式智慧旅游相关产品,为中国智慧景区创新发展共启新篇章。

蜗牛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当下OTA平台以交通、酒店预定为主体的旅游关联拓展运营模式不同,蜗牛与支付宝的合作将以景区空间的旅游资源组织为主体进行的关联拓展运营模式。区别在于当下OTA强调旅游的计划性,而我们的产品强调游客在景区实际消费过程中的变化需求而提供的基于游客位置的实时线上和线下综合服务(咨询、导览、消费)。蜗牛的初衷是携手支付宝为游客提供好玩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同时,蜗牛还提出了新的理念――“消费服务控制管理”,即:通过电子支付按需预售消费型服务,并提前实现其服务资源的配置与有效调度的过程。电子支付实现景区运营方案的提前搭建,不仅推动景区精细化管理与标准化服务,而且基于景区运营方案形成的大数据,结合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景区管理必将迎来从基于人类经验模型向人工智能模型的转变。

旅游出行的全游程包括:了解目的地、交通出行、入住酒店、景区游览、娱乐体验、当地餐饮、周边景区、旅游购物、交通回程、到家整理分享等阶段。其中90%服务均为消费型服务。因此旅游出行,消费型服务最便捷的交易方式就是电子支付,同时结合支付宝芝麻信用还能推进游客消费的品质保障及保险赔付,有效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此外,电子支付还会创造游客新体验。通过电子支付同步生成消费服务的验证凭证,取代传统的纸质票。比如手机扫码入园、芝麻信用租车、含税电子门票、全程旅游保险等等无纸化品质服务,既节约景区成本,又为游客创造便捷服务新体验。

电子支付将会帮助景区实现精准营销。通过携手景区对旅游产业链实体店进一步物联网布局和大量线下电子支付应用推广,形成景区及周边商户线上线下旅游消费大数据。不仅协助景区构建了当地的优品质联盟,而且实现了游客红利的最大化分享,同时为地方政府优化旅游产业链结构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蜗牛与支付宝基于以上的深度认同,未来将专注于旅游产品三大领域的创新延伸。第一,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和行业发展需求,联合研发一站式智慧旅游产品,并向景区提供基于支付宝应用的智慧旅游培训;第二,双方将就旅游行业的电子支付方式制定标准规则,共同引领与推动市场品质发展;第三,双方将联合开发“智慧景区e卡通”,为游客在旅行中提供更便捷的优品质服务和新时代的创新体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