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全球旅游投资规模创10年新高 亚太最吸金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8 10:45

 

2017全球旅游投资规模创10年新高 亚太最吸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全球旅游投资持续快速上升,其中亚太成为最吸金区域。1月17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TC)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投资规模达到了8396.8亿美元,创10年来新高,较2016年增长4.1%。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政策的扶植,全球旅游投资实现快速增长,亚太地区最为明显。

据悉,在全球旅游投资版图中,亚太地区成为旅游投资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地区。2017年亚太地区旅游投资规模占全球旅游总投资规模的38.1%,增长率达3.6%。另外,从旅游上市公司来看,报告选取了基本覆盖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50家旅游上市公司进行分析,其中,12家为旅行社相关公司,10家交通类公司,12家酒店类公司,16家综合类公司。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至2016年,50家旅游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达到了7859.8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14.04%,一直保持稳中有增。但也有领域的公司盈利状况出现了上下波动现象。《报告》中指出,从2010年到2015年,酒店类上市公司市值曾出现过较大幅度缩水,资产负债率上升了近20%。其中,洲际酒店集团、万豪国际、精选国际酒店等酒店巨头资产负债率常年高达100%以上,相比其他酒店,显现出规模越大举债越多的特征。不过,随着酒店集团进行业务整合和剥离,负债情况已有所改观。

《报告》还预测,2018年,全球旅游投资将持续快速增长,亚太板块仍为总人次和总收入增速最快的地区。此外,全球旅游总收入增长率有望达6.7%,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全球GDP增长率的预测。另外,《报告》还强调了金砖国家的旅游发展喜人,在新兴经济体中,旅游总人次占比过半。而其中,作为金砖国家之一的中国,旅游人次更是位列亚太地区之首,为45.3亿人次。

不过,根据WTTC对其会员企业的调查,中国酒店员工流失率高达40%,远超其他国家。有专家认为,尽管旅游行业发展迅速,但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与整体行业的发展增速并不相称。面对旅游市场员工流失率高、优秀人才竞争力低以及员工替代需求大、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仍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