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域旅游厕所导航上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8 19:0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不仅国家支持、游客受益,社会企业的参与度也在提升。上周末,高德地图与国家旅游局合作推出了“全域旅游厕所导航”,借助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和精确的定位能力,实现旅游厕所一键式导航。业内专家表示,这一平台将有助于推进“厕所革命”的进程,进一步完善以旅游信息服务为代表的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未来“以商建厕、以商养厕”多种投融资新模式的出现,将为“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提供鲜活样本和路径。

据了解,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是基于面向社会的多终端地理信息平台,主要建立在涵盖旅游综合信息的“全域旅游信息服务系统”上,这一系统为游客提供包含厕所导航服务、假日出游预测、景区介绍及评价、周边生活服务、投诉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另外,在非景区的城市区域中也可以使用。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首期将实现50余万间社会厕所和景区厕所的导航服务。

而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以商养厕”越来越受到关注。事实上,随着中国“厕所革命”从“费用承包”到“以厕养厕”再到“商厕结合、以商养厕”,对于企业而言,不外乎是一次发展的机遇。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旅游系副教授翟向坤认为,此次国家旅游局与高德地图联手推出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通过政企对接协作,探索发挥市场主体功能,利用“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实现“厕所革命”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以市场化模式进行的“厕所革命”,在众多企业中已有所实践。光大置业、江苏华虹新能源、北京蓝洁士等一批企业均在这一领域展开快速布局。从厕所中探寻商业模式,“以商养厕”正在规模化发展。而针对全域旅游厕所导航而言,中国社科院旅游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坦言,厕所导航只是增加了一个地理属性而已,尚未实现商业模式转换。此外,还有观点指出,“以商养厕”更适合人流量较大的知名景区,在城市区域的表现力则比较薄弱,如何破题还有待进一步尝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