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亏过亿 皇台酒业恐面临四度“*ST”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31 14:14

 

预亏过亿 皇台酒业恐面临四度“*ST”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武媛媛)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1月29日发布公告宣布2017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皇台酒业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2亿-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11.11%;预计去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8000万元至-9500万元。业内人士分析,皇台酒业自2016年度业绩亏损后, 2017年业绩持续探底,恐将面临第四次“*ST”,进一步逼近资本市场边缘。

对于2017年业绩亏损主因,皇台酒业在公告中指出,一是因为销售不振,市场低迷;二是由于数名自然人股东起诉公司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导致全额计提了预计负债,致使营业外支出增加2400余万元;三是由于库存产品盘亏约6700万元,公司将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据同日公告显示,皇台酒业在第七届董监事会换届后,由财务部牵头针对库存商品、财务状况进行盘查时,发现该公司库存成品酒出现严重亏库问题,亏库约6700万元。目前,该公司正在核查亏库原因。此外,公司1月28日再度收到应诉通知书,14名自然人投资者以因皇台酒业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到损失为由,要求该公司赔偿人民币共计309.48万元,目前该案尚未开庭审理,但可能对皇台酒业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影响。北京商报记者就此试图电话采访企业,最终未能取得联系。

众所周知,近期多家白酒上市公司发布盈利预告宣布2017年业绩告捷,而皇台酒业发展战略不明,市场表现不佳,并在持续经历高管频繁变动、资产重组叫停、新业务落地不明、官司债务缠身等负面事件后,最终沦为首家预亏酒企。据皇台酒业近两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7亿元,同比暴跌9524%;而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740万元,同比下降37.74%。

值得一提的是,皇台酒业此前曾被三次实施“*ST”退市风险警示。在2016年度业绩亏损的基础上,皇台酒业2017年度报告披露的净资产或净利润若为负值,则将面临第四次“戴帽”。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基于当地政府给企业保护性政策的可能性,且皇台酒业也在试图通过资本重组等措施争取股市资格,所以该企业未来是否会走向退市之路还是未知数。但皇台酒业在白酒板块回暖的过程中,营销策略没有按照行业发展路径进行调整,企业品牌、产品质量、经销渠道以及消费服务上没有过硬的竞争资格,且旗下新布局的业务也还未真正实现落地,目前来看,皇台酒业很难在销售市场以及股市上争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