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青海省旅发委研究部署第一季度重点工作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海省旅发委研究部署第一季度重点工作

2018-01-11 17:50 人民网   

 近日,青海省旅发委主任徐浩主持召开了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计划汇报交流专题会,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目标、实现途径和保障措施。委领导逐个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重视、予以解决,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议对2018年旅游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省旅游各项工作,重点聚焦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产业融合发展,用改革的精神推进全省旅游产业发展。

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1条措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关于全省全域、全季旅游工作,要主动作为,围绕生态旅游示范省、自驾车旅游示范省创建,进一步细化任务,推进创建方案的实施、落地。要下大气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推动“融合发展”,加强对各市、州、县的督导,确保各地旅游项目落地实施。

四是全力做好全省旅游产业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产业大会,开创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实现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和旅游项目建设投资的“三超”目标。

五是进一步加强“大美青海”品牌的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援青省市的深度合作,建立合作机制,扩大品牌影响力,使“大美青海”品牌更加响亮。

六是继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创新和强化监管手段,通过系列举措,将“灰犀牛”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促使旅游质量迈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了第一季度六项具体工作

一是抓紧研究,充分发挥旅游教育集团的重要作用,为我省旅游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二是研究如何充分合理利用一楼综合大厅的作用,主动转变作风,积极为旅游企业、游客提供平台和咨询服务。

三是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旅游大数据平台,利用好“大数据”,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四是今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最为关键的一年,务必要谋划好、完成好旅游项目投资工作。

五是关于全域旅游产业改革创新区建设,积极汇报,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待批准改革创新区创建方案后,抓紧组织做好改革创新区的政策调研,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六是找准发力点,积极处理好乡村振兴战略与旅游业发展的关系,探索建立乡村旅游协会,积极引导、规范提升、注重自律,切实发挥旅游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