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拟建南极活动总量控制制度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2 10:43

 

我国拟建南极活动总量控制制度

南极游快速升温,我国发布南极活动新规。北京商报记者2月11日获悉,国家海洋局发布了《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南极活动、南极活动组织者和活动者做出了具体规定,并提出将根据南极自然和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建立南极活动总量控制制度。业内人士认为,南极旅游人数逐年增加,对南极环境势必会造成一定影响,而此次的规定能够有效地促进南极旅游等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规定》提出对南极环境及生态有特殊影响的部分考察活动需获得许可;开展南极活动的,应编制环境影响评估文件,并报国家海洋局;对南极活动组织者和活动者将建立南极考察活动的征信体系;将根据南极自然和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建立南极活动总量控制制度。

此外,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也发布了《关于加强赴南极等生态脆弱地区旅游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大旅行社出团前30天备案团队信息,行前要加强对导游、领队和游客等人员的相关知识培训,同时游客要签订环保承诺书。

随着消费升级,南极游的人数正逐年增加。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赴南极旅游的中国游客已达5286人次,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2%,中国已经超过澳大利亚成为南极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相比10年前,赴南极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了近40倍。

业内普遍认为,在今年或明年,中国赴南极旅游的游客数量可能达到1万人次,按照近几年年递增2000人左右的增速,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南极旅游第一大客源国。而本次出台的《规定》则是国家海洋局针对南极人类活动环境保护的首个管理制度文件,会起到有序管理的目的,未来我国还应进一步出台细化规定,使南极活动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