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旅联合扭亏仍靠卖资产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1 10:19

 

国旅联合扭亏仍靠卖资产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实习记者 许伟)1月31日,国旅联合发布的2017年度预盈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到6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不过国旅联合也表示,预盈主要是由于处置南京国旅联合汤山温泉开发有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8864万元。事实上,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国旅联合仍处于亏损状态。

国旅联合表示,公司正处于经营转型期。2017年,国旅联合在先后收购了北京新线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粉丝科技有限公司后,收入有所提升。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由温泉度假旅游的经营战略向户外文体娱乐转型。

以温泉酒店起家的国旅联合近年来经营承受较大压力。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温泉酒店等旅游资源不断增加、行业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自身主营业务持续受挫等因素, 国旅联合不得不走上转型之路,将体育产业和文化娱乐产业作为新的发展双引擎,加大投资力度,借助资本市场以小博大,加速产业布局。公开资料显示,自2012年起,国旅联合就开始变卖旗下资产。到2014年,国旅联合的主营业务就只剩南京颐尚汤山温泉酒店独撑大局,而该酒店正是此次处置的南京国旅联合汤山温泉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的项目。

但踏上转型之路的国旅联合的发展前景似乎并不乐观。中国新三板投资联盟创始人许小恒认为,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具体盈利点还不是很明朗,企业还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利润为正,国旅联合转型还面临很大考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