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好转型期大股东“易主”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09:44

 

全新好转型期大股东“易主”

 

成为全新好(000007)第一大股东仅一年多的时间,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钧资管”)便萌生了“退意”,汉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富控股”)拟溢价接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好近几年主营业务处于不振的状态,谋求转型之路也并不顺畅。未来,在汉富控股“上位”第一大股东之后,全新好将如何发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全新好转型期大股东“易主”

第一大股东将变更

2016年底跃升为全新好第一大股东的泓钧资管将“退位”,公司将迎来新的第一大股东。

2月8日,全新好披露了一则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公司第一大股东签署了关于将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进行转让的协议。具体来看,在2月7日,全新好收到公司泓钧资管送达的《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就泓钧资管将所持4685.8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13.53%)股份转让给汉富控股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约定。根据约定,本次股份转让总价为9.59亿元,约折合每股20.47元,约为本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收盘价的122.84%,相较于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16.66元/股溢价约23%。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协议签署日,标的股份中的4542.85万股股份已质押给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且该股份目前还处于质押状态。按照约定,协议生效后,泓钧资管应立即与质权人协商解除该股份的质押担保,并在汉富控股支付第二笔股份转让款3.2亿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相应的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据了解,泓钧资管在2016年10月通过竞拍获得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全新好3100万股股票,当时泓钧资管以8.31亿元最高价拍下,较起拍价6.4亿元溢价30%。加之此前持有股份,泓钧资产一举成为全新好的第一大股东。需要指出的是,泓钧资管所持有的4650万股全新好股份的表决权已委托给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日松行使。公告显示,在协议生效以后,泓钧资管应与吴日松协商解除泓钧资管就标的股份对于吴日松的表决权委托。

全新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表决权肯定是跟着股份的,既然股份转让的话,需要与吴总进行协商,他们之间也是协商同意了才做这种事情。如果股权转让给了其他方,那么表决权也是自然的(转让)”。

汉富控股拟“上位”

据悉,吴日松因接受泓钧资管的表决权委托,为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人。根据2017年9月27日全新好发布的关于收到《一致行动暨共同控制协议》公告显示,一致行动暨共同控制协议签署后,在泓钧资管与吴日松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到期或解除前,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人为吴日松、陈卓婷夫妇和上海乐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乐铮”)。《表决权委托协议》到期或解除后,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人为泓钧资管和上海乐铮。各方保证,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与对方保持一致行动。

根据此前协议,公司实际控制权人将发生变化。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各方的一致行动关系是否存在变化在此次股份转让协议中并未提及。对此,全新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股权转让之后会是什么情况,还是看具体的权益变动,包括券商和股东之间确认的情况。具体关系是否变化可以看之后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会有具体的论述。”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在资本运作过程中,表决权委托的模式可以使得资本方用最小的代价斩获上市公司的主导权。协议中有解除上述表决权委托的约定,可能是为了后续资本运作做铺垫。目前第一大股东与实控人吴日松为一致行动关系,公告却未表明股份转让之后上述一致行动关系是否解除,不排除存在变化的可能性。

汉富控股官网显示,汉富控股是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旗下业务涵盖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直投、不动产基金、PPP项目投资、私人银行业务、家族信托、普惠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金融资产交易、征信咨询等多个领域。业务板块具体又包括金融资本业务、财富管理、家族信托、不动产金融投资、城镇化建设投资以及资信评估。

天眼查信息显示,汉富控股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韩学渊。玤泽实业有限公司持有汉富控股95%的股份,北京沣溢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汉富控股5%股份。股东玤泽实业有限公司由韩学渊100%持有。韩学渊则为包括汉富控股在内的25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家公司的股东。

全新好坎坷转型路

据悉,全新好目前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新涉足信息技术服务业,不过尚处于前期投入阶段。实际上,全新好近几年主业发展并不乐观,在此背景之下也一直谋求转型,不过进展并不顺利。汉富控股成为全新好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将如何发展也备受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2013-2016年这四年当中,全新好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有三年为负值。在宋清辉看来,扣非后归属净利润更能反映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情况,而大部分年份为负值则表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或并不健康。

回溯全新好历史公告可知,在2014年,全新好围绕旅游饮食业、物业管理等主业为基础,调整矿业投资和终止矿产品贸易业务。全新好表示,2014年,除物业管理和停车场经营业务基本正常外,公司其他相关业务均面临巨大困难。至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变为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等,商品贸易业(矿产品)、旅游饮食业已逐步退出公司主营范畴,同时全新好开始加大产业战略转型力度,全面转型向互联网、金融、投资等产业。2016年,全新好新涉足信息技术服务业。

不过,全新好转型之路并不顺利。2016年6月,全新好抛出一份重组方案,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澳资讯”)100%股权。彼时,对于此举的初衷,全新好表示公司2013-2015年盈利能力较弱且不稳定。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等传统行业转型为金融信息服务业,实现业务转型和产业升级。不过,此重组遭到交易所下发问询函称,接到投资者对公司重组披露文件的投诉,全新好涉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另外,交易所就此次重组是否构成借壳等进行了问询。在筹划多时之后,该重组在当年7月宣布告吹。全新好的转型之路由此遇阻。2017年7月,全新好发布公告重启收购港澳资讯事项,交易方式改为通过并购基金以现金进行收购。然而,此次能否成行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针对转型相关问题,全新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公司的转型方向确切的说是向软件技术信息这一方面进行转型,包括收购港澳资讯,也是一个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提及收购遇到的困难,全新好工作人员则表示:“主要还是当时大股东涉及到的拍卖事项关系到公司的控制权不稳定。”

全新好最新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700万-1050万元,同比下滑86.54%-91.03%。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