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季行动”收官 立案近3000件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09:43

 

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季行动”收官 立案近3000件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 实习记者 许伟)为了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相关条例,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主持开展了“四季行动”整治活动。2月11日,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表示,2017年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的行动顺利收官。据悉,“四季行动”包括“春季行动”“暑期整顿”和“秋冬会战”,持续了近一年的时间对全国旅游市场秩序进行全面整治。据国家旅游局透露,截至1月20日,全国共检查旅游企业61755家,立案2911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563.46万元,吊销营业许可证52家,罚没金额超过了过去三年处罚的总和。

国家旅游局还就10起旅游市场秩序违法典型案例作出了详细声明。其中包括:黑龙江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桃源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中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迪庆碧野旅行社、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沙洲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江西远风旅行社有限公司、南光(上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市学旅假期旅行社以及陈某。涉及“未取得旅游者同意,将旅游业务委托给其他旅行社”、安排未取得导游证或者领队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或者领队服务”、“与旅游者签订的旅游合同未载明《旅行社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的事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条例,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包括罚款几千到几十万不等。

此外,在国家旅游局的引导推动下,各地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意识不断强化,云南、江西、广西、河北、黑龙江等地区纷纷结合本地实际,把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列入政府重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政策措施,“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顽疾得到了明显遏制,诚信经营的市场导向得到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系初步形成。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截至1月20日,各地已设立旅游警察机构311家,旅游巡回法庭496家,工商旅游分局239家。在浙江桐庐、重庆武隆、江西婺源、海南三亚、湖南张家界、浙江杭州、福建武夷山、安徽黄山等旅游热门地区均取得了较大突破。

另外,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总结2017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将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实施“鹰眼计划”,锁定全国旅游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组织开展更为精准的市场整治“利剑行动”,努力实现精准监管。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未来还将开展对旅游领域严重失信相关责任主体的联合惩戒、发布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黑名单)、依托全国旅游服务监管平台实施智能监管、深化旅游市场监管国际合作等工作,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从“治标”向“治本”转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