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芳斋牵手口碑入局无人餐厅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2 19:16

 

五芳斋牵手口碑入局无人餐厅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赵超越)自2017云栖大会推出无人智慧餐厅概念店后,北京商报记者2月1日获悉,口碑与百年老字号五芳斋合作,在杭州开出的首家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日前正式对外运营。该餐厅采用“无人餐厅+无人零售”的模式,点餐、取餐、结账或者购买零售产品,均由消费者自助完成。

据了解,五芳斋的产品覆盖餐饮门店、包装类食品、食材等多个业态。对于首家无人智慧餐厅的落地,五芳斋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餐饮行业以产品为中心,以选址、菜品吸引消费者,单向的数据很难形成闭环。“无人智慧餐厅+无人零售”的模式可以使门店成为用户流量入口,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的融合。且数据化、智能化以及零售化既是大势所趋,也可以提高收益和效率。“仅无人改造一项,可以帮助门店节省7个服务员,每年平均节省32万到35万的用工成本。”该负责人说。

作为口碑餐饮新零售的首个样本,五芳斋无人餐厅运用了口碑无人餐厅技术,据称能为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等技术的普及以及消费需求的提升让无人餐厅得到发展,但无人餐厅只是传统餐厅的补充,并不能取代原有的餐饮模式。无人餐厅想要长时间保持新鲜感,需要在产品上下功夫。餐饮作为服务行业,如何权衡效率与服务之间的关系,带给顾客更好的体验,将是“无人餐厅”需要解决的课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