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26 09:32

 

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2月25日夜间,历时17天的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随着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新一届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现场,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成为亮点,表演者借助科技元素向世界展示中国结等充满中国元素的符号以及高速铁路、大飞机等代表中国发展的标志性形象。以《2022相约北京》为主题的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中展示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正是2017年12月刚公布的作品。更早前,为迎接冬奥北京时间的到来,北京市协同联合举办城市河北张家口已开展了准备工作,进入2018年后已初见成效。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在回答网友有关冬奥会筹办情况的相关问题时透露,北京冬奥会所有的比赛场馆将在2019年年底左右建成,为下一步的测试赛作准备。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场馆大部分是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进行改造建设。而诸如大道速滑馆这样的新建场馆,经过2017年的设计已经进入到施工阶段,下一步要进行基础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延庆赛区的雪车、雪橇两个项目的比赛场地目前也已进入施工阶段,而高山滑雪的赛道地形整理都已完成。另外张家口赛区的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比赛场地的施工工程都已进行。到了2018年2月,首都体育馆等五个改建场馆也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位于奥体中心南侧的北京冬奥会村项目建设已正式启动。

不仅是场馆建设,“冬奥经济”也在同步进行,1月10日,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开业及颁证仪式,首批7家特许商品零售店在北京同时开业。而特许经营计划也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北京冬奥会筹办筹集资金的任务,同时推广冬奥会品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主办国传统文化。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市场开发计划,将由赞助计划、特许计划和票务计划三部分组成。

与此同时,伴随着冬奥会北京时间的开始,冬奥会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已初步展现,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7年)》中预测,在2021-2022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3.4亿人次,收入达6700亿元,冰雪旅游将带动旅游及相关产业的产值达2.88万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