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森公园未用安全与应急系统遭批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26 09:53

 安全应急处理是旅游行业管理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但却时常被部分旅游企业忽视。2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依照《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系统使用工作的通知》,北京市多家旅行社及景区因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的使用情况问题被通报批评。其中,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基础信息、安全月报漏报错报,不按要求提报文件情况比较突出,甚至有部分单位从未使用该系统。在未使用系统的通报名单中,包括温都水城、京东大峡谷等多家4A级景区,以及惟一一家5A级景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以下简称“奥森公园”)遭点名批评。

据悉,该系统于2015年1月起正式运行,目前已实现了部分行业安全管理功能的线上实施,对提升全行业安全管理效率和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旅游行业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北京市旅游委于2017年8月7日对该系统进行了升级。北京市旅游委指出,各单位要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系统管理和使用责任。

针对部分一直未登录使用该系统的单位,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单位严重影响了全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整体推进,应立即明确系统使用的人员和责任,及时查看工作任务并提交完成情况,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北京市旅游委曾多次强调,该系统不仅担负着理清行业安全基础数据,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实现行业管理全覆盖的重要功能,同时还给行业应急工作提供重要决策支撑。对于不认真使用的单位将定期在行业内通报批评,向全社会公布;对于拒不使用该系统的单位,将视为不接受行业安全管理,在各项审批、评定、奖励工作中给予安全一票否决的处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