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乔家大院拟终止挂牌新三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27 16:11

 

乔家大院拟终止挂牌新三板

正式挂牌新三板未满一年的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家大院”),于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拟申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挂牌。有观点指出,新三板融资效果不佳等或为这家公司放弃新三板的原因。而此前该公司遇到的“乔家大院”商标争议也为其持续拓展带来了些许不确定性。

乔家大院方面表示,此次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是出于企业战略发展规划调整的需要。同时据公告内容显示,目前拟终止挂牌事宜仅初步达成一致,还需企业股东大会进行审议通过,事情仍存在不确定性。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乔家大院计划从新三板退出,在新三板的旅游企业中已不是首例,2017年年初被誉为中国自助游O2O第一股的景域文化即从新三板退市,而此前苏州园林也选择摘牌新三板。但具体到乔家大院,或因在新三板的融资效果难以满足企业当下的发展需求。

另外,商标争议给乔家大院业务扩张带来了不确定性。据乔家大院方面公开的信息,由于祁县人民政府、新祁旅游有限公司未能按照《“乔家大院”商标使用协议》约定,督促商标所有权人祁县乔家大院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完成相应的商标授权以及备案,时间已超过一年。乔家大院方面认为继续履约存在严重困难和障碍,随即要求祁县人民政府返还商标使用权费用本金及利息共计3300万元 。尽管商标争议仍未有最终定论,但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乔家大院的商标注册信息仅仅是“乔致庸”,而该商标对比“乔家大院”品牌的影响力与品牌价值相当逊色。对于目前主营业务收入仍然主要来自景区门票业务的乔家大院而言,想要拓展业务门类,发展周边产品产生了诸多限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