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再创新高

旅游 红酒世界网 2018-02-27 16:09

摘要: 2017年,法国对外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再创历史新高,其主要归功于干邑出口额的上升以及中美两大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

ABSTRACT: French exports of wine and spirits jumped to strike a record level, driven by a surge in sales of cognac

根据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商联合会(Federation of French Wine and Spirits Exporters,以下简称FEVS)给出的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共向海外出口了总值约为1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03.8亿元)的葡萄酒及烈酒,同比增长8.5%。其中,干邑(Cognac)的增长速度最快,其出口量同比上升了8.7%,而出口额则上涨了10.8%。而葡萄酒的出口量相较2016年的增幅为6%,于过去五年来首次实现增长。

法国葡萄酒及烈酒出口再创新高

图片来源:AFP

“在这次出口丰收季中,所有法国产区都获益匪浅。”来自FEVS的新任总裁安托万·利西亚(Antoine Leccia)如是说道。

而要说到这次出口丰收季的主要功臣,当属中美两国。目前,它们分别是法国葡萄酒及烈酒的第一及第三大出口市场。在美国,法国葡萄酒及烈酒的销售额于2017年内首次突破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2.9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干邑的市场份额占到了40%。而在中国,由于富人及中产阶级队伍的不断壮大以及城市化发展的不断深入,人们对奢侈品的购买热情日益高涨,法国的在华葡萄酒及烈酒销售份额在2017年达到了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2亿元),同比增幅为惊人的24.5%,其中,干邑和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居功至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