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英合作升级 共建雄安金融城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7 15:19

 

中英合作升级 共建雄安金融城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行程进入第二天,各种经贸合作也陆续成形。2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特雷莎·梅时表示,要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在金融、核电、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探索在人工智能、绿色能源、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的合作。在同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此次访问期间,两国企业会举办多场经贸活动,预计将签署总额约90亿英镑的商业协议,涉及“一带一路”建设、金融、创新等领域,双方还同意共同建设雄安金融科技城和青岛中英创新产业园。

“经贸合作是中英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高峰介绍,2015年,习近平对英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此次特雷莎·梅访华,将进一步推动中英黄金时代经贸关系的发展。

在商务部透露的本次中英合作重点领域中,共建雄安金融科技城格外引人瞩目。“印象中,这是近期外国元首访华过程中,首个与中国就雄安建设达成大规模合作的项目。”商务部研究院区域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平表示,英国既拥有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伦敦,又有明显的高端人才集聚优势,可以说,金融和科技几乎是英国的“最强项”了。张建平进一步分析称,近年来,英国一直在积极寻找与中国合作过程中应该扮演何种新角色,而本次,英国以自身发达的商业嗅觉找到了雄安新区这个落脚点,结合自身优势还有雄安的新需求,有望以此作为施展拳脚的新平台,将中英合作关系向纵深拓展,“英国在项目融资,以及利用金融资本撬动、支持创新发展上有大量经验和合作伙伴,这些都将为雄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实际上,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中国市场已为其他国家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贸易合作新机会,截至目前,已有多支来自多个国家的“史上最大规模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2016年10月,澳大利亚史上最大民间贸易代表团于23日访问中国。该代表团有超过200名代表,包括昆士兰州的行政官员、农产品生产商和出口商。一年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特邀由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召集的全美29位顶级企业高管组成的商贸代表团,陪同访问中国。去年11月,由日中经济协会、经团联、日本商工会议所高层等组成的250人日本“史上最大”联合访华团访问北京、广州等地。随后不久,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就任后首次访华之行过程中,韩国主要大企业掌门人组成的史上最大规模经济代表团随行。此次访华经济代表团共由260余家企业组成,包括45家大企业、29家中坚企业和160余家中小企业,以及40余家机构团体,为史上最大规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