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流公司掉链子 英国肯德基闹“鸡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21 20:13

 

物流公司掉链子 英国肯德基闹“鸡慌”

做炸鸡出身的肯德基目前却出现了无鸡可售进而被迫关店的一幕。据英国《卫报》20日消息称,连锁快餐巨头肯德基的鸡肉供货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自17日开始的“鸡荒”已导致英国近700家肯德基网点暂停营业。关闭的门店分布在伦敦、东南地区、中部地区、东部地区、东北地区以及威尔士。

据了解,英国全国共有约900家肯德基门店,截至本周一,仍有562家处于关闭状态,在18日晚歇业的门店数量已达到顶峰的646家。19日,肯德基公布了继续营业的200多家分店名单,但仍旧营业的肯德基菜单品种缩减,工作时间也被缩短。肯德基公司并没有透露被临时关闭的分店何时会恢复营业,以及何时能够解决鸡肉的供应问题。

这让酷爱炸鸡汉堡的英国人难以置信,不少人表示,肯德基无鸡可售是一件很讽刺的事,推特上甚至出现了“#KFCCrisis”的热搜。对于一些推特用户而言,肯德基全国三分之二的分店关门似乎意味着世界末日即将到来。

肯德基将这场“鸡荒”归咎于物流的纰漏。17日,肯德基公司在推特上公布了多家门店关门的消息,并将肯德基鸡肉的短缺原因归咎于更换了新的物流商,因此导致在送货上出现了问题。

上周三,英国肯德基将其鸡肉的配送商由南非的Bidvest物流公司换成了敦豪速递公司(DHL),但DHL却因为配送程序繁琐而导致了鸡肉的供货断了链子。由于DHL的订货和交付软件系统出现问题,大部分的鸡积压在DHL的配送仓库里无法送达到各餐馆。肯德基公司通过推特解释称,他们引入了新的运输伙伴,但还面临几个初期阶段的问题,即把鸡肉配送到全国900家店里是十分复杂的事情。

DHL也承认对此次“鸡荒”应该负有责任。DHL发布声明称,因为运作出了问题,而导致最近几日的一些配送未完成或者推迟,目前正与肯德基一起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肯德基更换配送商的做法,英国总工会(GMB)早就发出了警示。GMB认为,肯德基把配送商更换成DHL是个错误,因为这一决定将导致255个工作岗位丧失,以及一个Bidvest仓库被迫关闭。

GMB官员里克斯称,Bidvest是一家经验丰富的专业食品配送公司,相比之下,DHL在食品配送方面是从零开始。而Bidvest自称“为英国的酒店和餐饮业提供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关闭大部分门店给肯德基带来的最直接的伤害就是巨额的经济损失。据了解,英国是肯德基在欧洲的最大市场,也是肯德基全球五大市场之一。600多家分店的被迫关闭导致肯德基每天损失近100万英镑,而这只是“鸡荒”事件连锁反应的冰山一角。

虽然肯德基公司建议暂停营业的分店员工休息,不会强制执行,并且该公司自己拥有快餐店员工在休息期间仍将享有工资。但肯德基在英国的900家连锁店中,超过80%的门店是由特许经营人运营的,虽然肯德基呼吁其加盟商也为员工提供同样的条件,但如果“鸡荒”事件持续,员工的带薪休假还能持续多久也不一定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