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起京牌小客车在津早晚高峰不限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22 10:14

 

明起京牌小客车在津早晚高峰不限行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于新怡)2月1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天津市人民政府决定对京牌小客车在天津市的通行管理措施进行调整,明日起,京牌小客车在天津早晚高峰将不限行,此举也意味着北京小客车在天津市内将遵循“本地车”的限行规则。

通告表示,为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2月22日起,北京牌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受天津市关于外埠牌照机动车早晩高峰限行规定的限制,即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在天津市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也可正常通行,同时须遵守天津市关于机动车限行管理其他有关规定。

据悉,2013年12月,为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天津市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提出,自2014年3月1日起,天津市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天津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尾号与北京市一致。

据了解,北京市于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在全国率先试行机动车限行措施,五环内机动车按尾号每周限行一天。2009年4月,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环保局联合召开“继续实施交通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宣布继续实施交通停驶政策。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持续至今。在北京市政府去年3月发布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指出,自2017年4月10日至2018年4月8日,工作日早晚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20时),外埠车辆禁止在五环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行驶。工作日9时至17时,外埠车辆限行尾号与北京号牌车辆相同,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

此外,今年1月起,河北省将石家庄、张家口、邢台等多个地市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进行了统一调整,与北京、天津的尾号限行措施保持一致。今年1月8日至4月8日,雄安新区三县也实施了新一轮机动车2个尾号限行措施,与北京市、天津市、保定市同步轮换限行尾号。京津冀地区的机动车尾号限行也开始逐渐统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