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联航取消西安航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实习记者许伟)美联航日前宣布取消旧金山-西安夏季季节性航班服务,直航服务将不再持续的原因是客流增长没有达到公司预期。2016年美联航正式开通旧金山-西安季节性航线,迄今仅运营不到两年。今年10月,美联航还停飞了每周3班的旧金山-杭州航线。据悉,目前美联航在中国内地的航点只剩下北京、上海和成都。

数据显示,美联航在中国城市的客座率持续下降。2016年5-10月,西安-旧金山航线客座率为74.48%,9月与10月仅在60%上下。而2017年5月再次复航的西安-旧金山航线首月客座率不及60%。

中国赴美市场的变化可能是美联航客座率走低的原因之一。据CADAS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赴美国的人次为130.94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2%。

同时,中国航企的持续发力也给美联航带来强烈冲击。近几年,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航班量剧增,甚至已经超过国外不少航企。目前,在中国航空公司中,北美航线的竞争十分激烈。国航、东航、海航都已有不少北美航线开通,南航虽然现在还较少,但首都第二机场开通后,南航也会加入竞争行列。

民航高级经济师王疆民分析称,美联航最主要的业务是大西洋航线,并不是亚太航线。而且近几年来,美联航已经较少在飞机场开通新航线,尤其在中国的发展比较滞后,资源整合也不及达美航空。不过王疆民认为,美联航减少中美航线的状况不会持续太久。在中国大市场中,中美航线本身基数较大,虽然暂时关停旧金山-西安夏季季节性航班服务,但是美联航再度开发的可能性也很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