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季度中国赴欧游现回暖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10:26

 

三季度中国赴欧游现回暖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当前赴欧旅游正在逐渐走出恐怖袭击的阴影。11月29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游、华远国旅共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人次规模同比增长29%,可见中国赴欧旅游正在逐渐回暖。

据携程旅游、华远国旅运营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赴欧洲旅游人次规模增长近3成,其中跟团游实现了36%增长,目的地跟团游增长率为33%。在中国赴欧游客中,80%的游客选择了跟团游(含目的地跟团游),可见跟团游依然是中国人赴欧洲旅游的主要方式。而选择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占比提升到20%,但规模同比增长69%,提升幅度较大。

随着恐怖袭击事件的频发,2016年欧洲游市场经历近年来较大震荡,赴欧游增速跌至历史最低水平。据统计,2016年访问中国的欧盟公民达到310.81万人次,访问欧盟各国的中国公民349.17万人次。不过,欧洲游依然出现了7%的增速。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欧盟议会旅游会议上发表专题演讲指出,自2004年中国和欧盟签署ADS协议,欧洲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13年以来,中欧旅游交流人数年均增长10.6%。

近日,随着塞尔维亚和波黑开放对中国的免签,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赴欧游有望回暖。此外,受“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得益于直航航线布局和资源政策优势,捷克、黑山等国家将在第三季度实现翻倍的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