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涉嫌违规返佣金 宋城演艺整改三亚千古情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10:33

 

涉嫌违规返佣金 宋城演艺整改三亚千古情

北京商报讯(记者 舒志娟)继北京商报11月29日独家报道了《宋城演艺快速扩张曝管理短板》后,当天宋城演艺针对该公司旗下的三亚千古情因涉嫌违规被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责令退出旅游电子行程服务平台回应,支持海南省旅游委的监督、整顿,规范旅游演艺市场。三亚千古情项目将严格执行海南省政府及三亚市相关部门规定的团散价格政策。

由于海南省多数旅游演艺场所团体票价远远低于散客票价,涉嫌存在违规返佣给旅行社和导游等行为,扰乱了海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决定自2017年11月25日起,将已纳入电子行程服务平台管理的8家旅游演艺场所退出电子行程服务平台数据库,其中,宋城演艺旗下的三亚千古情登黑榜。

针对此事,宋城演艺方面回应称,当前海南的旅游演艺市场确实存在低价返佣现象,影响了旅游演艺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必要对其进行整改,防止劣币驱逐良币。该公司旗下三亚千古情项目将严格执行海南省政府以及三亚市工商、物价、文化等部门规定的团散价格政策,符合海南省政府演艺产品最高折扣价的规范。从中长期来看,海南省旅游委的决定将有利于三亚千古情规范演艺产品。

据透露,目前宋城演艺拥有30个各类型剧院,“千古情”系列每年演出游客超过3500万人次,而三亚千古情是宋城演艺“主题公园+文艺演出”战略模式落地的第一个异地项目,在三亚具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不过,其潜在的风险隐忧一直存在。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宋城演艺虽然取得了丰厚的盈利,但没有形成专门的产业链,这可能会成为直接短板。

景鉴智库创始人、首席分析师周鸣岐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宋城演艺在行业中相对来说还是发展不错的,但从行业整体来看是下行的。“千古情”老套单调的产品早晚会遇到问题,内容土气饱受诟病,艺术感不如梅帅元和王潮歌的作品。但是由于更易复制,成本更低,所以演艺的返点一直是非常高的,对旅行社来说,导游的返点、旅游产品的利润等也都寄望于这一环节。

伴随文化旅游产业的持续发展,旅游演出市场的参与主体不断增多、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周鸣岐认为,宋城演艺关键的问题还是加强监管,在演艺项目要结合高科技,不断完善和进行创新,从而保持观众对文化演艺剧目的消费需求,降低自身产品被替代的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