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水股份2017财报:净利2586万元 同比增长283%

旅游 新旅界 2018-03-20 15:36

新旅界讯 3月16日,山水股份(833741.OC)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6亿元,同比增长55.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6.47万元,同比增长282.64%。

山水股份2017财报:净利2586万元 同比增长283%

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净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持续在技术和品牌上投入人力、财力,市场竞争力增强,并于2016年底募集资金五千万,人均效益增加,业绩大幅上涨。

自由行票务业务占比91%

事实上,山水股份的主要业务包括自由行票务业务、会奖业务、旅游服务、机票代理业务及差旅管理业务。其中,“在路上大交通”为旅行社和会议奖励和活动公司提供出行方案以及服务,“在路上商旅”为大中型企业提供商旅技术顾问服务,“山水股份”为企业提供会议会奖旅游定制服务。

2017年度,公司15.56亿元的营业收入中,自由行票务业务收入14.16亿元,占比90.98%。

山水股份2017财报:净利2586万元 同比增长283%

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山水股份总资产为2.26亿元,净资产为1.35亿元,分别增长16.94%和130.20%。报告期内,山水股份还形成了“销售拓展、采购支持、管理增效”的运营模式。

在销售方面,公司协同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积极应对旅游行业季节性销售特征,持续加大资源投入。一方面,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在线平台OTW.CN及商旅APP为公司产品与服务销售提供网络和技术服务支持,建立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的线上销售服务体系。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强化区域战略布局,投资设立成都子公司,着眼开拓西南市场,发掘业务增长点。

在采购方面,公司进一步巩固加强与全球各大主要航空公司的长期业务伙伴关系,同时通过进一步做大业务规模,积极提升运营管理效率,进一步改善行业价值链上下游的产业生态,不断提升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力争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出行方案及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在管理增效方面,公司管理层确定了各业务板块协同高效发展的经营主基调,立足企业、旅行社、OTA、会奖公司、游学机构、政府机构等不同类型企业出行细分市场。

商旅产品多元化

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国际旅游收入达123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7.6%,远高于过去十年年均增长率(5.5%)。

山水股份表示,商旅管理行业毛利率普遍较低,但行业存在较高的进入门槛,包括资金、技术、资源和品牌等方面。目前,商旅管理市场正处在扩张期。

在行业发展的初期,企业客户只有预定的需求,随着行业的发展和商旅管理意识的觉醒,客户慢慢有了商旅支出的管控、审批及报销流程的简化等各种需求,对资 源、技术、资金的要求逐渐增高,代理商们面临出局,行业集中度随之提高。

此外,企业在商旅产品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不仅包括机票、酒店等标准化产品,还包括用车、签证、保险、安全等增值服务。

报告期内,山水股份升级构建内部管理全流程ERP系统,并此之为基础进行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及后续服务。

2017年,山水股份主要围绕数据整合、数据分析、风险管控和第三方平台信息接入增强系统功能,提升工作效率和实现资源共享。另外,公司自主研发并更新迭代差旅APP,并与多家大型国央企进行OA系统、财务系统、ERP系统的集成,通过集成方式为大型企业实现差旅全流程管控,与市场上的费控系统进行了全流程对接。

2018年,山水股份将继续扩大在票务自由行、差旅管理、旅游服务的投入,实现市场拓展。

相关公告链接:山水股份2017年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