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好国内市场 Booking瞄准非标住宿板块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6 14:22

 

在民宿业务发展火热之时,Booking首席执行官GlennFogel表示对Airbnb宣称的拥有450万个房源持怀疑态度。实际上,作为国际在线住宿预订平台,Booking一直试图在非标住宿市场上和Airbnb争夺,在最新公布的财报中,Booking在2017财年四季度国际业务持续上涨。同时,更名后的Booking也希望在中国市场有更深入的布局。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前由于Airbnb在中国不断发力,并发布中文名“爱彼迎”,不排除Booking下一步也将在中国市场开拓非标住宿板块。

据报道,GlennFogel表示,就房源数量而言,BookingHoldings现在可能还不是非标住宿的全球领先者,但它在服务上更胜一筹,这是一个集即时预订酒店、度假租赁和公寓于一体的平台,不向旅客收取中介费,且能为旅客提供用户点评以供参考。此外,增加房源数量需要投入一定的成本,所以投资回报率是Booking着重考虑的一点,Booking不会单纯为了库存量而盲目上架酒店和公寓。

2月28日,刚刚更名为BookingHoldingsInc.的在线旅游企业Priceline发布2017年财报,全年营收126.8亿美元,并以净利润23.4亿美元的业绩稳坐全球在线旅游业头把交椅。此外,更名后的Booking将业务重心向旗下在线旅游品牌Booking倾斜。值得一提的是,目前,Booking平台的民宿及公寓房源约达120万套,同比增长53%。同时,有消息指出,Booking正计划“激进”扩张非酒店住宿业务,并表示正在投资技术工具,以帮助供应商在线上提供并管理房源。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Booking集团旗下拥有众多品牌,除了Priceline.com和Booking.com以外,还包括KAYAK、agoda.com等平台。在房源上,Booking拥有150万套房源,其中包括五星级酒店、家庭民宿以及一些独特的住宿地点。Booking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未来Booking仍会以多品牌集团来进行运营。“中国一直以来是我们最看中的市场之一,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会持续着眼于投资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短租平台“鼻祖”Airbnb也不断在国内市场发力,并在2017年初发布中文名“爱彼迎”;同年6月又宣布任命原中国区产品与技术负责人葛宏为中国区负责人,全权负责Airbnb中国事务。在签约成都市政府后,此次Airbnb又一改以往以技术手段为主的扩张模式,与地方旅游局展开深入合作。据Airbnb方面数据显示,Airbnb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住宿平台之一,在8.1万座城市中拥有450万套房源。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了Airbnb,Expedia也是Booking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随着中国旅游发展的不断向好,国际在线旅游企业都想在国内市场分羹,显然,谁拥有的房源多并且能够克服技术问题,才能获取中国更多的消费者,不过,就目前来看,中国市场上携程、去哪儿等在线平台依然占据主要地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