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饮行业代表委员建议:培育一批规模型外向餐饮品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7 11:52

 

餐饮行业代表委员建议:培育一批规模型外向餐饮品牌

尽管“中餐走出去”战略有了新的实质性进展,但中餐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和形象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来自餐饮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兰州金鼎牛肉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民,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等餐饮行业的代表委员,共同就发挥中国饮食文化优势服务“一带一路”提出建议。

代表委员们指出,近年来,眉州东坡、花家怡园、黄记煌、小南国等餐饮企业和山西省政府推动下的山西餐投集团都进行了多样化的海外发展,不仅有实体海外门店连锁开张,也有通过股权收购、置换等形式实现中餐海外市场深度合作。但目前中餐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和形象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以中国饮食文化为载体的民间外交功能也有较大的展现空间,有必要在政府扶持下培育一批在海外具有影响力的规模型品牌餐饮企业,借力“一带一路”等国策战略,推动中餐走向世界。

为此,代表委员建议,由商务部牵头实施“一带一路”国际美食长廊建设、举办国际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设立“中国美食世界申遗”和“中餐走出去”专项扶持资金,在条件成熟的国家或地区支持成立“海外中餐服务中心”,或者通过驻外商务机构创建海外发展支持平台,帮助国内企业在海外寻找商机,同时维护正当权益,继续培育一批把开辟海外中餐市场作为战略发展目标、以海外市场为主体业务、能够代表中餐国际形象的规模型外向餐饮品牌;加强政府部门间协调合作,将中国美食纳入国家人文、外交等交流平台,也纳入到中外旅游年、文化交流中心、人文交流计划等国家战略发展计划,支持海外商务考察、中餐烹饪技艺国际展示、参加国际烹饪技艺赛事等活动,通过美食文化的不断推广带动中餐走出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