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游客量骤减 韩国酒店空置率上升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19 11:53

 

中国游客量骤减 韩国酒店空置率上升

中国赴韩游客量持续疲弱,让不少韩国酒店感到“头疼”。3月18日,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酒店行业因赴韩中国游客锐减,持续遭受经济冲击。首尔市内多数酒店因客房闲置问题而面临经营困境。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赴韩游客量将持续保持下滑态势,韩国旅游业如果实现恢复性增长,应当优化现有旅游资源,并尝试推出更多差异化、特色化旅游产品吸睛。

据了解,目前韩国旅游业处于酒店增量但游客锐减的态势中。数据显示,2018年1月,访韩中国游客约30.5万人,同比减少46%。另据相关酒店行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首尔市内酒店共计399家,客房总数达5.35万间,首次突破5万大关。酒店数量与赴韩游客量反差明显的背景下,明洞、江南等酒店密集区域的客房入住率已经难达50%。

今年以来,虽然国内部分旅行社已经恢复销售韩国团体游产品,但中国赴韩游客量难见大幅上升。韩国央行曾估算,去年中国赴韩游客下降,恐将导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减少近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近两年韩国旅游市场变化不大,竞争优势不明显。韩国旅游业如果想要实现恢复性增长,需要推出更多差异化、特色化旅游产品吸引中国游客消费。值得一提的是,为重新提升旅游经济收入,韩国近期还在中国市场加强MICE(会奖会展)产业及观光资源的宣传,意图抓紧韩国访问年,扩大中韩两国之间的文化会展等领域交流。

但旅游业资深专家王兴斌分析称,当下韩国的会奖旅游水平并不突出,中文接待服务较弱,在整个行业中也不具有垄断性。近两年,在短线旅游目的地中,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对于中国游客更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