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雒树刚出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19 16:01

 

雒树刚出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3月19日上午,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大会经投票表决,决定雒树刚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这也是我国首位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雒树刚在担任文化部部长期间,曾多次表示,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首先是梳理好文化遗产,摸清家底。在文物保护方面,要建立落实责任制,严格追究失责者,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加强依法保护文物。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首先是进行抢救性保护,二是进行生产性保护,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时代、融入生活,让民众无障碍欣赏到文化遗产。

雒树刚简历

雒树刚,男,汉族,1955年5月生,河北南宫人,198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2月参加工作。

中央党校理论部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编审。

1978年10月至1982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系学习1983年9月至1986年7月在中共中央党校理论部党建专业学习。

历任《求是》杂志社政治理论部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2000年3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08年5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14年12月任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共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

雒树刚同志主持文化部全面工作,主管人事司、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工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