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洁:携程科技创新和安全体系引领全球旅游业升级

旅游 新旅界 2018-03-08 14:03

当地时间3月7日,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行业展会ITB Berlin在德国首都柏林盛大开幕。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应邀出席ITB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今年恰逢2018中欧旅游年,作为亚洲最大、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首次参展备受各方关注,这也标志着携程的国际化战略正在全面提速。

孙洁:携程科技创新和安全体系引领全球旅游业升级

携程CEO孙洁受邀在ITB柏林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孙洁在演讲中分享,当人们聚焦于短期利益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冲突。而旅行的意义正是“连接”,连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群,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促成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她说,“旅游不仅可以促进国际和平与繁荣,每一位旅行者同时也是传播本国文化的大使”。

旅游行业增长引领世界经济复苏

孙洁强调,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旅游业已经连续六年领跑世界经济增长率,发展潜力巨大。此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也反过来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旅游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近期携程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17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长7%。花费达1152.9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每5个中国出境游客人中,就至少有1位是在携程上进行的预订。

孙洁:携程科技创新和安全体系引领全球旅游业升级

携程首次参加ITB柏林国际旅游行业展

全球旅行SOS方案树立行业标杆

虽然旅游业前景展望很好,但仍面临恐怖主义、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而此前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携程就旅行安全问题提出“中国解决方案”,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讨论。

为了应对游客行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携程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建立起一套应急救援服务体系,这也是全球首家提供应急救援服务的在线旅游企业。除了旅行SOS服务,还包括7X24小时呼叫中心、专业的导游领队、8000多名当地向导、以及遍布全球的救援服务供应商。在台湾地震、印尼火山、美国枪击、等重大事件中均受到用户赞誉。

科技帮助旅行者跨越语言距离障碍

孙洁在演讲中还举例阐释了科技的力量。携程平台上聚集了近3亿用户,每天搜索、浏览和预订所产生的数据,大约在50TB左右。携程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技术开发,3万员工当中有7000名产品技术人员,日以继夜工作为每一位旅客的行程保驾护航。

孙洁还谈到,旅游科技的意义正是帮助旅行者跨越语言和距离障碍,聚焦在旅行体验上。携程通过大数据平台抓取的用户行为,再以人工智能的手段提炼出用户需求,可以为旅行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定制服务,同时也使得旅游资源在市场的得到更良好的配置。众多新技术不仅为旅客带来诸多便利,更是带来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由于演讲当天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孙洁还分享了携程在性别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携程女性员工占比超过50%,7000名研发人员中女性员工占比近三成,管理层中女性领导者占比近1/3。携程无疑为女性职业发展提供了公平的晋升通道和广阔的平台。

“我们的工作是连接,永远要把客户放在第一位。让旅行更幸福,不仅是携程的服务理念,也是所有从事旅行业的人员的共同目标。”孙洁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