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加旅游年”将启幕 多家旅企出招抢市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20 18:45

 

“中加旅游年”将启幕 多家旅企出招抢市

随着2018中国-加拿大旅游年(以下简称“中加旅游年”)的临近,旅游企业纷纷瞄准了这块市场蛋糕。3月2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将举办“中加旅游年”的开幕式。在此期间,中国和加拿大将分别举办包括展览、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等活动,而旅游企业也纷纷通过降低产品价格、丰富产品线、加码线下推广等举措,欲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据悉,中加旅游交流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深化发展的新亮点。2010年8月,中国公民组团赴加拿大旅游业务正式启动。2016年中加两国人员双向往来规模超140万人次,两国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人文交流与合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同年,中加两国总理共同宣布2018年为“中加旅游年”,同意就促进双向游客往来扩大合作,预计到2025年两国双向往来人员比2015年翻一番。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加拿大访华80.5万人次,同比增长8.7%;据加拿大政府统计,2016年访加中国游客(住宿于加拿大)同比增长24%,超过61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另据多家媒体报道,截止至去年9月,已有300万人获得了加拿大十年多次往返签证,其中近一半都发给了中国公民。2017年,满足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加拿大的需求,加拿大政府还在中国开设了7个新的签证中心。

事实上,随着“中加旅游年”临近开幕,各家旅游企业不仅加速推出新产品,同时在价格上也暗自较量。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驴妈妈旅游、同程旅游等平台上,赴加拿大的产品价格大多为1万元左右,相较于平时有大幅下降。对此,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价格方面,由于飞行成本较高,加拿大的市场价格一直较高,产品多为2-3万的产品,随着“中加旅游年”的举办,飞行资源也更加丰富,因此成本有所下降,1万多元的加拿大产品大大提高了产品性价比。同时,她还表示,借着“中加旅游年”的契机,众信旅游整体的产品丰富度提升了不少。

据携程负责人则介绍,加拿大是中国出境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2016年期间,通过携程平台预定赴加拿大旅行的游客就已经超过了二十万人次。而途牛旅游网的负责人也透露,为迎“中加旅游年”,途牛也将进行相应的活动,包括官网上进行专题呈现,以及线下活动推广等。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随着“中加旅游年”的开启,两国很可能会发布一些利好的政策,企业也会推出新的旅游产品,来共同推动“中加旅游年”进一步升温。此前,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曾表示,2018“中加旅游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在“旅游年”框架下,与加方旅游部门密切沟通、务实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交流活动,推动更多两国人民实现互访。另外,杨彦锋还表示,加拿大是个十分具有潜力的出境目的地,接下来,各家旅游企业将会继续发力,借助“中加旅游年”的热度,争夺更多客群。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