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拟征“国际观光旅客税”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9 10:42

 

日本拟征“国际观光旅客税”

3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日本国会正在审议向出境的人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的法案。日本希望从明年1月起,经由旅行公司等企业,以机票或船票附加费的方式,向每一位出境的人征收1000日元(合约60元人民币)的税款。另外,日本政府计划在举办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的2020年,将到访的外国游客增加到4000万。

最新发布的《2017 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到日本的游客达到735.6万人次,在国际游客中占比25.6%,成为日本的第一大客源国。而在日本旅游主管部门发布的访日外国人消费动向调查中,2016年访日游客的消费总额累计达到3.7476万亿日元(约合228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内地游客消费额占比超39%,位列消费榜首。业内认为,日本开征“国际观光旅客税”以及提高消费税,对中国游客影响较大。

有观点指出,日本的旅游业虽然获得了快速发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据日本旅游业的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现在有些景区拥挤不堪,甚至有些地方因为游客过多而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对此,日本方面表示,为了进一步完善旅游业的发展,征收的税金将全数用在旅游资源上,如增设免费的网络连线、多国语言的介绍、更新或增设机场的设备等,以解决游客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矛盾问题。有业内人士指出,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以及消费税的提高,会影响海外游客的到访量,但同时也有利于调整到访游客结构,增加更多的高消费客群和自由行客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