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高价光瓶酒 衡水老白干急扩全国版图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21 09:35

 

推高价光瓶酒 衡水老白干急扩全国版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一博薛晨)衡水老白干向全国进军的步伐越来越快,这次它瞄上了高端光瓶酒。该公司在成都最新发布了67度冰峰酒,希望借此产品抢滩光瓶酒头部市场,尤其是在百元以上高度数的光瓶酒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有分析指出,目前国内白酒市场整体向一线品牌靠拢,全国性的白酒品牌价值凸显,具有中高端主导产品的白酒品牌更具抗风险能力,因此衡水老白干将自己的67度系列产品整合为67度冰峰这一价格较高的光瓶酒,并以此参与到全国范围内的白酒大品类竞争中。但需要注意的是,衡水老白干此前为推动全国化目标而收购丰联酒业,双方仍处于磨合期,此时推出战略性高价光瓶酒能否有充足的资源进行支持仍属未知;另外处于跳跃式发展期的衡水老白干是否有实力对被收购的酒企进行品牌整合和价格提升还需观察。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750mL67度冰峰酒市场指导价为168元/瓶,为展示的多款酒中价格最高的一款,也被定义为战略性产品。衡水老白干总经理王占刚表示,当前白酒行业正出现结构性调整,衡水老白干作为一个区域性的白酒企业,未来要在全国范围内跟名酒竞争,需要聚焦在20个以内的产品,此次推出的冰峰67度酒也是把作为拳头产品的多种67度酒整合而来的。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同时认为,类似衡水老白干这样的酒企要从省酒龙头发展到头部名酒,需要进行全国化进而实现规模化,大品类则是全国化的通行证。

事实上,衡水老白干布局全国的脚步早有体现,对丰联酒业的收购即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2017年4月,衡水老白干酒宣布以近14亿元收购丰联酒业,从而“一口气”将丰联酒业旗下山东孔府家、河北板城、湖南武陵、安徽文王四家区域酒企收入囊中。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该酒企而言,将丰联酒业“并购过来”不仅有利于老白干酒打开河北整体市场,更有利其全国化布局。

但从财报上看,与其他区域白酒对比,衡水老白干的表现并不强劲。作为区域性白酒的衡水老白干在知名度以及覆盖面上也存欠缺。

业内人士认为,衡水老白干的全国化之路可能会很漫长,无论是跨区域合并还是此次推出战略性高价光瓶酒,都体现了衡水老白干希望对标泸州老窖、洋河等知名酒企,从而达到进入一线白酒阵营、全国化发展的战略雄心。但从并购一事来看,中国酒行业业内资本并没有特别成功的案例,衡水老白干的跨区域整合存在较大风险;另外,尽管当前随着消费升级市场对中高端白酒产品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但高端光瓶酒市场是否已经能够释放红利,跨出华北区域后的老白干香型白酒能否在几大主流香型中赢得全国市场的认可,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