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电力精简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流程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22 09:40

 

北京电力精简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流程

3月21日,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表示,针对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服务过程中,面临的电力专业人员缺乏、成本承受力差、自身用电管理能力不足等现实问题,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已经正式启动助力小微企业获得电力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行动,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据了解,专项服务行动主要包括三项重点举措:一是主动服务,零上门。客户可通过手机、95598热线电话、“掌上电力”APP等多渠道提出用电需求,电力公司委派专人负责现场勘查及工程实施,无需客户往返营业厅,实现低压报装接电一次申请、专人服务,一份合同、限时办理,解决小微企业电力专业人员缺乏问题。二是精简手续,零审批。电力公司一次性收取所有报装资料,已有客户资料证件尚在有效期内,无需客户再次提供材料办理审批手续。

同时简化了报装资料种类及数量,取消了小微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制定低压非居民三个环节平均3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报装标准,压缩了接电时间,解决小微企业报装时间成本高的问题。三是低压供电,零投资。用电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客户采用低压供电,低压项目的表箱以上电力设施设备全额由电力公司投资,节约了用电客户建设成本。

按照2017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测算,低压接电电力公司投资到表新举措,预计可累计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自服务推出以来,截至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已为全市16个区的888户低压用户提供报装接电新服务,平均接电时长3个工作日,接电总容量约1.04万千瓦。

北京信庭利合酒店总经理刘洋表示,酒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由于电力设施老化,正好赶上新政策,所以借此换个新设备。“以前的电力设备需要找专人维护,成本相对较高,而新装的设备由供电公司负责维护,确实给酒店减少了不少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