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郎酒造精酿概念推涨价格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22 09:33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实习生李洁)在第98届全国糖酒会期间,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发布了“彩装”小郎酒新品。据悉,该产品定价30元/瓶,主要瞄准年轻消费群体。值得注意的是,郎酒对外高调提出“精酿白酒”概念。然而,一位不愿具名的酒类酿造专家指出,目前行业内没有对“精酿”下过准确定义,也不提倡这一说法,企业很可能借此噱头来提高产品价格。

对于“精酿白酒”概念郎酒官方表示,小郎酒为浓酱兼香型白酒,具有浓香之洌、回味悠长等特点。精酿是指采用了年份更长的基酒、更严苛的生产工艺。将浓酱两种香型进行勾调,使得口感更优。

但是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则持反对意见,他指出,“精酿”这一说法是从啤酒行业衍生出来的,主要指啤酒工艺上过滤和保鲜等手法。此前部分区域性酒企曾提出过“精酿”这一说法,但实际上目前行业内并没有公认的“精酿白酒”概念。

除了高举精酿概念外,小郎酒冲破小酒天花板的售价也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新品推出前,小郎酒的售价为20元/瓶,此次新品单瓶涨价10元。业内普遍认为,小酒的核心价格带在10-20元之间,小郎酒此次提价至30元,已经触碰了小酒价格天花板。

对于业内传来的质疑声音,在此次发布会上,郎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小郎酒事业部总经理王勇军表示,酒质的精进是提价的主要原因。在提价的同时,小郎酒还把消费目标瞄准了轻奢一代,将满足他们在商务、聚会、户外以及独自酌饮等场合下的需求。未来,郎酒将以每年不低于6个亿的品牌投入,全力向消费者推介小郎酒。

不过,蔡学飞进一步指出,此前提到的“精酿”是指更高的原材料、酿造和产品标准等,而小郎酒此次是第一次将“精酿白酒”作为主概念提出。“精酿”概念的提出,很大程度上是为小郎酒价格上涨背书。近年来,郎酒采取比较激进的战略,例如此次小郎酒提至30元高价。但由于目前精酿这一概念在白酒行业内还未成熟,在短时期内难以获得行业内普遍认可。

北京商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对新品小郎酒进行观察后发现,与原品相比,在产品包装上采用7种颜色进行搭配组合,以4瓶为一套,形成炫彩系列。此外,为了进一步推进精酿白酒的概念,郎酒还提出了白酒直饮的建议。在发布会现场小郎酒设计了多个消费场景,希望以此来传达小酒随饮的概念。

业内人士认为,郎酒近几年对产品结构进行梳理,已经形成了几大单品的产品格局。其中小郎酒作为战略性大单品,对于铆足了劲上市的郎酒而言,销售压力并不小。但是目前小酒品类还面临着市场规模、区域发展和消费者心智认知不成熟等问题,小郎酒能否实现过百亿的销量目标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