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免签赴俄游客量五年内增长1.5倍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09:30

 

中国免签赴俄游客量五年内增长1.5倍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 许伟)中俄团队游互免签证政策成效显著。2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自中俄团队旅游简化签证制度实施以来,近五年间,赴俄中国游客量增长1.5倍,从2013年的37.2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94.4万人次。据悉,俄罗斯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举办世界杯,比赛期间,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在内的举办城市,或将迎来新一轮赴俄游人数增长的高峰。

分析数据显示,在团队游互免签证政策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中,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最受青睐,两地接待该类游客数量占免签中国游客总数的52%。另外,俄罗斯边疆区游也深受中国游客欢迎,去年共接待约37万名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4%。其中,前往滨海边疆区的中国游客约为21.3万,同比增长11%;阿穆尔边疆区接待免签中国游客9.4万人,同比增长19%;外贝加尔边疆区接待3.6万人,同比增长12%。

事实上,此前俄罗斯国家旅游中国办事处负责人福尔科,就曾在访华时表示,尽管2018世界杯期间预定宾馆困难,但是中国团队游客前往俄罗斯旅行的人数仍将增长10%。“如果只看过境人数的数据,那么莫斯科是中国游客中最受欢迎的城市。其次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第三位是圣彼得堡。一般来说,大部分到莫斯科的游客,都会选择前往圣彼得堡。”据Visit Russia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访问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数量为125万人,其中95万人都是通过团队免签前往俄罗斯旅行。

对此,阿加莫夫表示,目前俄罗斯与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签证简化制度,包括对于游客的双边签证制度工作。他进一步解释道,任何简化签证的制度,总会对增加游客量总是起到积极影响。“俄中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制度长期实施以来,不仅证明了自身的有效性,也促进了中俄游客旅游的热情”。不过他也指出,“这一制度还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以符合新的服务理念”。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中俄即将出台新政策,团队游成团人数要求将缩减至3人。阿加莫夫表示,“希望这一政策的提出,能刺激赴中国赴俄罗斯旅游的人数继续增长,也能促进国内游客赴中旅游人数的增加,特别是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家庭游游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