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业务持续上涨 Booking在华野心加大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09:31

 

国际业务持续上涨 Booking在华野心加大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2月28日凌晨,全球最大在线旅游集团Booking Holdings Inc(原Priceline Group)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Booking在 2017财年第四季度国际业务持续上涨。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这是Priceline集团更名Booking Holdings Inc以来的第一份业绩报告。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Booking也将会更深度布局中国市场。

据Booking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国际业务占24亿美元,同比增长23%,集团全年毛利124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21%,国际业务全年毛利111亿美元,同比增长22%。恰恰也是在今年北京时间2月21日,Priceline集团正式更名为Booking Holdings Inc,并将业务重心向Booking品牌倾斜。“如果从国际市场的竞争格局来看,比如在上海和东京等城市,相比Priceline.com,人们更熟悉Booking.com。”该集团高管明确表示。

实际上,Booking很早就试图进入到中国市场。2014年8月,该集团就宣布以5亿美元投资国内最大OTA携程,并在一年内增持至10%股份,2017年又投资美团点评。值得注意的是,该集团CEO Glenn Fogel曾表示,中国引领着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如果在中国市场争夺不了一席之地,那么就会处于劣势。显然中国已被列入主要竞争市场之一。

Booking首席营销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Booking很重视中国市场,将提供更好的服务。Booking已联合微信开发了每日特惠微信小程序,会在小程序上给游客一些限时特惠的旅行选择。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Booking还将通过APP的设计、市场营销等方式,提高游客对品牌的认知度。

不过,Booking虽然很早进入中国市场,但在中国市场依然面临较大竞争压力。2017年,Booking就曾在中国市场遭遇过消费者投诉。此外,作为国际短租巨头Airbnb也在2017年公布了中文名字爱彼迎,并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显然,国际在线旅游网站都在瞄准中国市场。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不排除下一步Booking将在中国市场有所动作,但国外企业在华竞争都将面临技术和资源的双重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